Bryton Cardio 40

今天這篇要來簡單分享我的重要跑跑夥伴!

「Bryton Cardio 40」GPS運動手錶 

對訓練跑步的人而言,能夠每次詳細的計算跑了多遠、跑了多久,是非常重要的,除了達成目標後席捲而來的成就感外,還附加了往後再次邁開步伐的動力

之前都是在家裡的跑步機上跑,會根據跑步機上的數據,用「Runkeeper (App)」直接輸入、更新(就是自由心證的意思)但是既然要參加路跑,好像就應該習慣戶外的跑步模式。而真正比較起來,跑步機的確是輕鬆許多,輸送帶可以輕鬆的帶領你的雙腳躍起,比起在實際的地面上跑,差異真的很大,加上氣候冷熱變化,間接影響著每次的呼吸吞吐,也推動身體機能上的自然反應。

一般有智慧型手機的人要訓練跑步,都會直接下載免費的APP(Nike Running、Runkeeper、Endomondo...),倚靠GPS功能,就能記錄你的跑步狀態。但,因為我的智慧型手機很舊了(大概用了四年多),幾乎所有智慧的功能都已喪失殆盡(基本的Facebook、GPS都無法使用),連下載個APP,都會影響到操作的速度。

如果換一支手機有點大費周章(動輒幾萬元,成本太高),而且換了手機,就要買手臂套,而且手機也不算輕,戴在手臂上,長時間的跑步也是一種負擔,反正我也算是喜歡跑步的,會一直跑下去吧,於是,就開始觀望起專業的GPS運動手錶。

價位上傾向是越便宜越好(廢話,儘量不要超過台幣5000!),研究了兩三天,四處爬文,後來是在這幾支做比較。

.Nike+ SportsWatch

外形第一,但僅保固一年,一年後即成為「孤兒」,網路上有一部份評價不是很好

.GARMIN Forerunner® 

很多色彩可選,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小時候戴的手錶。

.XT 馬拉松運動手錶 

台灣製造,網路評價不錯,但是外形我比較不喜歡,對我來說太過陽剛了,也有人嫌太重、太大。

.Bryton Cardio 40 (40E 不含心跳帶,40H 含心跳帶)

最後,跟Sylvia姐姐請益,不約而同都對 Bryton 這支專門設計給跑步訓練使用的GPS手錶感興趣。除了重量僅48g(比較的這幾支最輕的是 GARMIN Forerunner®,再來就是它了!),再來是網路上評價不錯,型也不算太差,更重要的,網路上的錶測,界面看起來還蠻有質感,字體設計上也不會太死板(結果開機以後有點小失望,哈哈!Bryton Cardio 40 錶測)

 Bryton Cardio 40  

簡單的外盒,錶面貼了一張示意(被騙)的保護貼!

對了,要不要買心跳帶就看個人,目前我是沒有很需要,所以沒買。

 Bryton Cardio 40

盒子裏面除了錶本身,還「兩本說明書(滿足各國語言)、保護貼組、傳輸線」非常簡單!傳輸線可以直接將跑步記錄以不同檔案形式傳至電腦,非常方便,我通常會匯至三個地方(Bryton官網、Runkeeper、Nike+,超忙!) 保護貼組,除了附上螢幕擦拭布,還有一張簡單的保護貼貼法教學,雖然看了教學,我貼起來還是卡卡

 Bryton Cardio 40

按鍵:左右各兩個按鍵(四個),加上螢幕下方的綠色區塊,是第五個。(BTW,這篇的照片,是我已經用過,再重新裝回盒子裡拍的,還把示意的螢幕貼重新貼回去,看起來有點落漆XD)

Bryton Cardio 40

手錶全身照

Bryton Cardio 40

除了卡榫有特別設計過外,看得出來錶帶部分的孔數很多,

不管是男是女、大手小手應該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Bryton Cardio 40

實戴圖 

看一下實體界面吧!(沒在使用的狀態,是可以拿來當手錶的...)

戴在手上還可以吧?我是覺得功能性手錶,長這樣已經很好看了!啊螢幕左上,是我用他們給的保護貼自己貼的結果,不太會貼,突出一小塊 嗯,總結一下:到目前為止,使用了十次左右,幾乎是只有稱讚、沒有甚麼缺點哦!價錢上我也覺得經濟實惠,適合想好好開始奔跑的人們!

● 簡單整理三點基本「為什麼要購買GPS運動手錶」的理由!

.重量比智慧型手機要輕,減輕身體負載。

   (短跑還行,但長跑我可能會受不了,因為我手臂很肥,摩擦很容易熱,除了累贅可能還會發癢)

.直接戴在手腕上,在觀看里程數、時間與控制配速上非常方便。

.正常情況下,GPS定位迅速,比較不會有不穩定的情況。

Bryton Cardio 40

之後,會盡我所能的繼續介紹他的功能面的

報告完畢!謝謝觀看!

 

url    

 

arrow
arrow

    Zoe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