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e3b771.jpg

+比幸福更頑強

枝椏間的一隻蜘蛛鎮日編織
我羨慕牠的專心
羨慕牠並不需要我的羨慕
忽來一場大雨眼看
要打斷我們今天的進度
牠瞬間接過了雨絲
無私地繼續織了下去

+懷人

我常幻想走在秋天的路上
一抬頭就看見你
巨大,而且懾人的美麗
不斷落下
卻又沒有一片要擊中我的意思


+都知道了

有過一個愛人
感動時牽手
幸福時擁抱
災難來臨時,更熱烈地親吻
然後
你們都知道了。

常常想起
他允許我可以愛他那時候
上山的路仍然下著冬雨
我們為彼此撐傘
以為從此
不會再溼透了
但是 你們都知道了

我們是經過了那麼多的試探
終於停止萬古長夜的折磨
卻也是同一雙救援的手
發出了同樣的聲音
驅逐我如焚化一具
全然陌生的屍體
飛蛾是多麼痛恨那些火阿
可惜 你們都知道了

愚人節的夜晚
不能再回到當時的初戀
這麼多年來
說服著自己
那不過是一種惡作劇霸了
此後,每當有人用各種邪惡手段
驚嚇我的時候
我都不會再恐懼了
因為 

你們想必已經知道了。


+摘自 精神病院 鯨向海│詩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