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     

我們可以從這裡,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角色代入,痛快的留下眼淚

失戀33天,除了演員們情緒到位,更重要的是所有對白精準,幽默與智慧,再三看了幾遍。

這次想從對白分段分享心得...

§「愛情是盲目的,你用全力投入愛情時,對方優點無限放大,缺點也會自動改裝成優點。」

電影的英文名是:Love is Not Blind 愛並非盲目,對白卻與之相反,到底是甚麼?似是理性與不理性間的平衡。「愛,就瘋狂;不愛,就堅強」短短的說盡熱戀與失戀,心都應保有的那份「勇敢」。

1330794418-2658021325

§「我令你沒尊嚴的一步步走下去了,為了懲罰我,我甚至願意一路滾到你的腳邊,從此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險惡,世界這麼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侶,請不要就這麼放棄我,請你別放棄我。」

在片的前段,當黃小仙語帶懺悔、毫無尊嚴的乞求這段感情時,心臟差點沒跳出來。一方面替她的低聲下氣叫屈,另一方面卻彷彿看到了自己。我們總是盡量的站在高處,還把自己的蠻橫任性視為可愛又正當的藉口,以踐踏著對方的尊嚴來求得這段感情中的勝利,其實只是害怕,自己淪為這段關係中的弱者(講白點,就是愛比較多、看似吃虧的那方),卻完全忘記,在相互扶持的關係中,並沒有誰贏誰輸。不過....

【失戀33天】兩人無酬參與演出,以實際行動挺滕導  

§「還記得他剛愛上我沒多久,還在蜜月期的時候,多少次他被我的刻薄擊倒,捧腹大笑之後說,ㄚ頭,你真是我的開心果。有時候他也會好奇的問,是什麼樣的心境,才能讓我言辭這樣劍走偏鋒的刻薄。相愛的時候,缺點都能變可愛,不愛的時候,優點也能轉化為呈堂證供。當初深深吸引對方的犀利,曾經是幽默,末了只餘刻薄。拉近彼此距離的特色,也可能是壞了整鍋粥的老鼠屎。」

不過,也不全然是刻薄人的錯,或許對方也是應該一同負起責任的共犯啊...淺淺的例子,剛交往的時候,男孩對於女孩能坦然不造作的說出髒話感到可愛,在其鼓勵之下,女孩習慣成自然,時間一久,男孩拿"講髒話很沒水準"當作吵架的主題,女孩就納悶了。

失戀

§ 愛情是奢侈品,還是生活必需品?

將愛情價值一分為二的論述。片中指出,愛情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必需品,而那些需要用大把金錢來堆砌的LV是奢侈品,但是對片中有錢公子的嬌嬌未婚妻李可而言,LV是必需品,而愛情隨時可能天崩地裂,那才是她所謂的奢侈品。所以我們這些把愛情視為生活必需品的人,總是對它百般挑剔,哪裡不好就想要不停的溝通、修正進步,而對抱持另一論述的人而言,愛情只要ok就好,畢竟是奢侈品啊,只求平穩,絕不奢求。

G XU04  

§「買台冰箱,保修期也才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要求這個人一輩子不出問題?出問題就要修嘛!」

所謂的出問題,在片中指得是出軌、外遇、有小三!片中的修法,是正宮偷偷與小三面對面解決,正宮巧妙的運用心計(?),讓小三知難而退,場面是沒有鬧得多難堪,但是真的這樣就對了嗎?這樣的處理手法,我感到懷疑。的確在這段劈腿情節中,正宮才剛懷有孩子,顧全大局的做法,似乎就是要繼續讓婚姻關係持續,但是真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呢?(一切難以估量啊!) 但是收一點來看待這句對白,其實講的就是夫妻關係的包容、溝通與磨合:當一切都還愛著的時候,前述的那些(包容、溝通與磨合),就顯得格外重要。

 

●圖片皆取自Google圖片

arrow
arrow

    Zoe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