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5

 

今天下班以後有要跑步嗎?

先說,這個單元會分上、中、下篇喔!(居然有單元)

IMG_6522.JPG

上圖是很舊的 Ipod Nano,我路跑的音樂夥伴。

 

不知道喜歡跑步的大家,有沒有一些奇怪的眉角?

比如說一定要穿Nike的跑起來才爽、跑之前一定要先撇條,

或者,一定要戴帽子,不然跑起來心驚膽戰不爽快...等等。

 

我的跑步眉角除了是要記錄到底跑了多少(can’t live without numbers),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音樂陪我跑!

沒有音樂我就罷跑,沒在瞎說。

IMG_6265

跑步的音樂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每首歌都要是上乘之選才行」

有任何一首來搗亂,都會讓你腿變重跑不動。

 

因為我Ipod Nano有放幾首(屈指可數)的張懸、陳奕迅,

只要每次跑得正起勁,跳到下一首張懸的日子,或陳奕迅的你給我聽好,

我馬上多愁善感,欲淚又止這樣,

此時只能將速度調回5,搭配電風扇,營造一種失戀傷感。

但這不是我要的!我要造噶哪ㄅㄨㄟ的歌! 

 

跑步推薦的歌都是我跑了這麼久,

一直屢聽不爽的好歌,真的是經過時間考驗的!

因為是真心推薦,一首一首都是寶,所以會比較認真的分享,

大概會分成二至三篇,這完全不是沒題材的拖延戰術!

 

而且我沒有要排名次,

最近要寫這篇,邊跑邊反覆聽與審視,

我都覺得超棒,腦袋打結排不出優劣!

 

再說一下,跑步時我聽的音樂比較洋派一點,

除了重節奏,還偏饒舌,口味比較重,

如果跑步愛聽華語歌曲的,可能就此打住,

別往下看了,不然會大失您所望。

 

【第一首】Till I Collapse 女聲版/EMINEM(feat. Nate Dogg) 

 

這首已經是老歌了,

但我聽的不是 EMINEM 唱的,老實說他念饒舌很吵,

而且很兇,不知道在拍傻,

之前上戰鬥有氧,除了眼睛看教練吃冰淇淋,音樂動滋動也都沒少聽,

有幾次收操都會聽到女生版本的 Till I Collapse,

終於讓我在 Youtube 上找到!

為什麼喜歡這首,除了節奏感強烈,

饒舌的部分更是帥氣,完全唸進我心,

來瞧瞧我最喜歡的前段:

 

'Cause sometimes you feel tired, feel weak, 

你有時疲憊,有時虛弱,

and when you feel weak, you feel like you wanna just give up. 

力不從心的時候,你會想到要放棄。

But you gotta search within you, 

但你必須不斷尋覓,

you gotta find that inner strength 

尋覓內心的力量

and just pull that shit out of you 

把所有煩惱都拋棄

and get that motivation to not give up 

得到永不放棄的動力

and not be a quitter, 

不要半途而廢,

no matter how bad you wanna just fall flat on your face and collapse. 

無論你多想倒下,瀕臨崩潰邊緣。

 

就光這一段,就足以讓想放棄跑跑的念頭咻咻一掃而空,

雖然這首歌主要講得又更灰暗一點,但是意思有到就好,

每次的長跑訓練,我到最後都會放這首歌,

提醒自己不能放棄,完全要有像這位女生念饒舌般的狠勁才行!

 

副歌的部分也很跩(如下),

還剛好講到「直到雙腿都報廢,那時我才會閉嘴」

但可能有點 Serious,聽聽就好別太認真,

雙腿報廢實在是開不起的玩笑。

 

Till the roof comes off, till the lights go out 

直到屋頂塌下來,直到燈火都熄滅。

Till my legs give out, can shut my mouth. 

直到雙腿都報廢,那時我才會閉嘴。

Till the smoke clears out and my high burn out 

直到煙火散盡,名譽掃地。

I'ma rip this shit till my bone collapse. 

我要毀掉這一切,直到有天我崩潰。

 

【第二首】Black Widow/Iggy Azalea(feat. Rita Ora) 

 

以黑馬之姿 空降前十名榜單!

Iggy Azzlea的低沈饒舌嗓音,跟她的外表成為極大的反差,

最重要的是她除了奶小,還有個令人瘋狂的性感大屁股(非人身攻擊,她自己也心知肚明)

前陣子超愛聽她跟 Charli XCX 一起演唱的”Fancy”以及”Work”

現在就屬這首”Black Widow” 黑寡婦了!


I'm gonna love ya 

Until you hate me 

我會一直愛你,直到你開始討厭我。

And I'm gonna show ya

What's really crazy

而我會展現給你看,什麼才叫真的瘋狂。

You should've known better

Than to mess with me, honey

親愛的,你應該搞清楚,別來招惹我,

I'm gonna love ya, I'm gonna love ay

Gonna love ya, gonna love ya

Like a black widow, baby

我會愛你,像黑寡婦般的愛你

 

節奏感從一開始就展現,這段歌詞也是跩跩,

旋律一結束,進到Iggy Azzlea的Rap完全不會冷掉,

跑起來更起勁兒、還更輕盈這樣,我也要當黑寡婦!

另外也可以看一下MV,雖然武打的部分有點幽默。

 

【第三首】Drinks For You/Pitbull(feat. Jennifer Lopez)

 

由 J.Lo 跟 Pitbull 一起演唱的節奏歌曲,

只要跟 Pitbull 嘻哈鬥牛梗有關,我覺得歌就有一定程度的好聽度,

加上他的歌很愛跟大牌歌手合唱,完全就是加分,


開場的節奏就會促使你加快腳步,無法怠慢!

而從 J.Lo 唱的這段旋律就能一窺這首歌強烈的Party感,

本人沒有真正Party過,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I done had a long week

Now its time to celebrate

I done had a long week

Now its time to celebrate

This drink is for you

This drink is for you

 

這種歌的特色就是,旋律非常好記,

甚至歌詞也是(如上,當然要撇除掉 Pitbull 唸唸唸的部分)

平常,我都喜歡把這首搭配踩飛輪運動,

有種輕快感,揮汗踩起來特別爽!

 

   

 

目前分享三首,希望大家有點歌去聽,喜歡就納入你的必聽清單。

如果有人留言更好,然後我就會繼續寫下去,

當然,若是無人留言,我依舊會繼續寫的。

 

感恩 感恩

 

url

歡迎 Follow My Instagram 

arrow
arrow

    Zoe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