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5230135926.jpg    

今天一早,除了爸爸打來的貼心鬧鐘外,還有圖書館的預約書到館簡訊把我叫醒,穿了一堆衣服(好冷)就出門去拿書了。其實壓根忘了自己借什麼書,到了圖書館才知道,只借了一本閒書啊,其他兩本是多益的書,也實在是太無聊了吧。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出很久了,經過書局都會去翻來看,但是都沒有認真的看完過,這次終於是可以坐下來好好看一下。這類規劃生活的工具書,我都會特別喜歡(讀完就是人生充滿無限希望),像之前買的下班後的黃金八個小時也是,真的超級好看!

買了早餐回家、就迅速把這本書看完,收穫好大,裡面講了很多概念,也用圖片解釋很多不同的手帳技巧,條列幾個我很喜歡的重點,記下來。我覺得這本書非常適合女生,可能有的男生還是會覺得用手帳很娘吧吧!?

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 條列式書摘分享

image.jpg  

作者:林珮玲Ada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dalin-70/


●All-in-one一本帳(p34) 喜歡紀錄生活和工作的人,應該是什麼瑣事都想記吧,公事、私事....等,有時候會想說,分開來記好了,身上好幾本手帳,看起來很像有分類,但是非常不方便。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書裡面的第22頁,作者分享了同好的手帳,他把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打起來,貼在自己的手帳,算是給人生一個比較遠大的目標,列成表除了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也可以像是TO DO LIST,做好了就打勾,好有成就感,學起來、學起來!

●瑣碎時間的利用 列出一張清單,裡頭標示『如果你有兩分鐘、五分鐘、十分鐘....』能夠做什麼事情(比如說:兩分鐘可以挖鼻屎、喝水、擦護手霜、護唇膏,五分鐘可以去上大號、十分鐘可以想一個企劃),當突然有空檔,就可以把清單拿出來,看你可以做些什麼。這讓我聯想到下班後的黃金八個小時裡頭的組合叢集概念,比如你每天想做很多事,但是你根本沒辦法一件事情做完、再做下一件(一天也才幾個小時),他要大家把要做的事情列出來,分類(分成要用到頭腦的、跟不用用到頭腦的←有點白話),然後去組合,像我想要看一個小時的女人我最大(需要用到一點腦),又想要運動一小時(不用用腦),那我就可以邊看女人我最大、邊運動踩腳踏車,或者你把看電視列為不需要用到大腦(好像比較合理),你就可以在看電視的時候,拿出英文單字邊背誦(要用腦)。

●週末暫時不排任何進度 稍微喘口氣、進度落後也可以作為緩衝

●紅、藍、綠三色法 日本明治大學、齊藤孝教授 用筆的顏色去管理你的行程工作,輕重緩急、公事私事等等

●IVY LEE 六件必辦事項 把每天要完成的六件事記下來,排列順序,一件一件完成

●讓單位時間的生產力提高 設定截止時間,限制自己在短時間內完成工作

●不再犯錯筆記 記錄自己犯下的錯,提醒自己 

●晨型人 簡單來說就是早點睡、早點起床、利用早晨時光的人

●吸引力法則(the law of attracting) 打從心底認定,全宇宙就會幫助你達到

●一行力 把想說的事情,用短短幾個句子表達

後記

大學前三年,跟好姐妹都超喜歡買手帳,幾乎到了瘋狂的地步,看到喜歡就買,沒寫完就買,反正筆記本、手帳不嫌多,老實說,一本漂漂亮亮的單價都挺貴(真是哪來的本錢揮霍啊!),大四,同組做畢業製作的組員表示,花錢買記事本,很浪費錢,沒有必要(大意是這樣)。我後來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很聽話,再也不買了,翻出以前買的,或者媽媽給的來用。不過上個禮拜的聖誕節,男朋友隨性的買了Galoop的小手帳給我,耶,又可以開始寫了!希望可以運用這本書的菁華,來好好給他寫一下,之後再來分享寫手帳的心得!

1324867564795.jpg  

arrow
arrow

    Zoe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